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与化工学院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喜获佳绩
2021-12-29 09:39   审核人:

12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谢红涛、刁润丽老师组成指导团队,选派19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1名同学、20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2名同学组成参赛队参加比赛。

本竞赛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珠宝玉石鉴定(一)为个人分项技能赛,是对分项检测操作技能的考核;第二部分珠宝玉石鉴定(二)为团体综合技能赛,是对综合鉴定技能的考核。本赛项采用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竞赛。3名参赛选手分别独立完成珠宝玉石鉴定(一)个人分项技能赛内容,其后组成团体共同完成珠宝玉石鉴定(二)团体综合技能赛。参赛同学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团结协作,经过激烈角逐,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王伟民、周世杰、张龙龙3名同学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

珠宝玉石鉴定在整个珠宝行业处于举足轻重的位置,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通过大赛,引领学院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技能训练的积极性,促进相关专业学生实际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能够展示高职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促进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交流;能够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岗位需求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能够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